close

開了這個網站已經一年多 (還是好幾年?),直到現在才開始要寫文章,我打算寫關於我在情商療癒的道路上,我受到的啟發和學習到的觀念,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並且聽取更多您們的意見。

 

其實一開始我打算寫我在上一個感情遇到的各種匪夷所思並使我懷疑人生與自我的各種衝擊。我在這裏面前後拖磨兩年,我學到非常多的東西,雖然當時是每天爆哭並覺得這一切苦難我走不過去,還因此影響身體健康,真的很感謝那時候陪伴著我的一位姊姊,是她用她的人生歷練陪伴並指引我走過這些內心糾纏。在這糾結之間,我讀了很多心靈成長、自我療傷、生死命運、輪迴宿命、兩性關係、親密關係、佛家哲學和感情婚姻之類的文章和書籍,從今年開始,我漸漸習慣這樣的自我療癒,也比較不會突然想起這些痛苦而一秒落淚。

 

我偶然在YouTube發現Good TV一系列談論愛情婚姻的節目,以談話性節目般淺顯易懂的方式探討愛情、婚姻的議題,講的幽默詼諧並偶爾引用聖經,讓不是基督教徒的我也聽得懂,我一直以來對一些事物的不確定感受到了肯定、一直以來所困惑的東西受到了指引 (比如我第一個影片就是在談「真愛與迷戀 - Difference between Love and Lust),並且更樂觀、努力和勇敢將自己發展成「對的人」。

 

昨晚我開啟我妹妹傳給我看的MV,是Coldplay True Love 。我妹妹前兩年結婚,今年預計生產,她知道我是一個嚮往婚姻和愛情美好的人,但我與陌生人相處時會發現自己的談話思想格格不入,她用這個MV鼓勵我每個人一定都會找到那個人。

我突然想起我一首很愛聽的歌,是鄭秀文唱的【不要驚動愛情 ,歌詞是以雅哥2:7描述,本來我以前聽都想到她和許志安多年來回的緣分而不忍,但我現在已經離開之前那個男人,不像之前那麼痛苦了。然而昨晚我聽這首歌的時候,從頭哭到尾,而且我有一度覺得我好像已經沒在聽,感覺到這首歌一直強烈地要傳達給我這個訊息 - 【要耐心等待愛情自主,不要激發它。】

我想到上個月出差認識的一個男人,跟他約會一次後,我們保持友好但不密集的訊息聯絡,他人樂觀主動。我因為之前的經驗加上這一年讀的書,我發現我們倆都屬於“耐心”的人我們互相有好感,我們現在耐心更認識彼此。

突然間,我自己心裡傳出一個聲音,是我最近一直在問自己的問題:「這次要怎麼跟這個新約會對象好好發展呢?要怎樣讓他更認識我呢?」。

忽然之間,我感覺是好像上帝給我了答案,我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內心告訴我的答案還是上帝顯靈(畢竟我不是基督徒,然而我對於Good TV關於這系列的節目所表達的思想非常有興趣且認同),答案是:「做妳自己就好。」  我馬上知道答案之後,眼淚流的更快了,但是心裡非常感恩,因為我直覺現在我所處的世界,不管是神是人,他們都願意付出時間和真誠並給予我支持,儘管我不是基督徒 (雖然各個宗教對人都不會有分別心,但是難免覺得受寵若驚的溫暖。)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這樣類似「神蹟」的經驗,以前不管聽哪個宗教有人跟我說「神會告訴你。」,我都很困惑的問:「怎麼告訴?是真的有聲音在耳邊嗎?」他們回答說:「是在心裡。」,我更好奇的問:「那怎麼分辨心裡那答覆的聲音是自己回答自己的還是神的回應?」

 

我最後詢問一個曾經說過有感受過神蹟的姊姊,她說:「每個人感受到上帝的回應都不一樣,有些人是聽到話語,則有些人是透過事物的到來而有所感受。」,我細細品味並有所領悟,現在的我無法分辨那晚的答覆究竟是誰,但這個答覆確實引導了我現在可以去的方向和可以做的事情。

 

我會好好跟著這樣的直覺,致力於調整自己,期盼自發的愛情。

 

arrow
arrow

    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