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看了與兩性、關係、相處等之相關影片,覺得受益良多。最近我收到了許多婚禮的照片,雖然這些人僅是弱連結,我心中燃起了總是出現的羨慕 (從前可能還會伴隨些許忌妒或覺得羨慕到覺得自己好可憐的想法) 卻也開出祝福的笑容。因為我重複聽了好幾次吸引力法則 (為了不斷提醒我自己吸引力法則,畢竟過幾天可能又忘記或是每次聽都會有新的發現和新的體悟,並藉此保持樂觀正向),當我發現我此刻的心情,我確定我的幸福也會來到。

 

吸引力法則的第一章是個作者發現吸引力法則這件事情並做了實驗,一開始我因為情傷,心情來來回回拖磨太多遍,我走頭無路但人都有求生意志,也為了讓自己踏出離開的第一步,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開始收聽這一系列有聲書 (其實我不確定這是否為有聲書,我查到這是一本實體書,現在還在書店和網路書局販售) 。當我聽完第一章,心中覺得驚奇,因為那個時候我正好知道了霞海城隍廟的事情,第一次是運動經過,所以我打算再去一次並誠心祈求,我看了網路上許多人分享拜霞海城隍廟的心得,竟然與第一章所要做的事情不謀而合 - 白紙黑字條列出希望另外一半的條件。

 

我因為準備要去霞海城隍廟拜拜,先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的經驗分享,其中有一個人說他自己打希望的條件打在A4,然後當場拿出來祈願。其實我那時候看到這裡的時候,也是覺得很搞笑,可是爬了很多人的文,大家一致認為要把條件講清楚;以我自己的經驗,我希望不要再受到與之前同樣的傷害,所以我決定條列式、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但是因為我也開始聽了吸引力法則,我了解到我要避開「不要」、「沒有」等否定句,而都是以肯定句為起草,例如「他感謝我對彼此關係所做努力和我如何保護他與這段關係。」當然我也不是一個完全向他人索取的人,我寫的「條件」也有包含我期許我自己朝這個方向,並能做到的希望,像是「我們彼此對於生活上、社會上、世界上大多數的事件有接近或一樣的認知與觀念,若有些許差異的部分,雙方能夠尊重彼此。」

 

我在這條路上,傷心了兩年,一開始雖然有甜蜜的地方,但是因為困難太過沉重,我隨時想到都可以一秒落淚,幾乎每天、每小時都在以淚洗面。當我拿著我準備好的A4來到霞海城隍廟,並開始默念條件,我的淚開始流到睜不開眼睛,很不好意思的是我還哭倒有點喘不過氣,但是這種「委屈感」這兩年如影隨形,導致我一想起就哭。廟方人員看到我這樣也告訴我:「妳慢慢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這麼盡情的在公共場合大哭成這個樣子,但是我覺得這次之後,我今年就能遇上我符合我條件的理想對象。說也奇怪,不知道是時間到了還是拜拜起了安心作用,抑或是神明的幫助下,我在這之後,悲痛萬分的情緒也開始淡然。

arrow
arrow

    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